香港義工團會員通訊2012年3月

本期專題

義工心聲

鳴謝 (2011年8月至2011年12月)




本局董事范佐浩先生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SBS)。同時,本局籌募及推廣委員會委員何錢每豐女士及義務職員李應鴻博士榮獲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特此恭賀!


「香港義工約章」 推動優質義務工作新里程

作為推動義務工作的先驅,義務工作發展局深信進一步提升義工服務的效能和質素是必要的!《香港義工約章》的制定,是闡明義務工作的精神和價值,實踐的準則,及有利服務的環境。

誠邀您支持 「香港義工約章」


2011國際義工年10周年(IYV + 10)圓滿閉幕
誠徵花絮與聯合國分享


「國際義工年10周年閉幕禮」於3月30日舉行,頒發「迪士尼賞義工行動2011」之「十大青年行義計劃」及啟動「迪士尼賞義工行動2012/13」,「香港義工約章」的發佈,象徵著義務工作「繼往開來」地持續發展。

歡迎提供響應IYV + 10的活動花絮及相片,將有機會輯錄於《2011 國際義工年活動薈萃》,與聯合國分享


路訊通義工局行義一路心連心

作為《RoadShow 飛越10年‧一路心連心》的心連心合作夥伴,本局將協助推行「五區行義活動」,為獨居長者、病患者、傷健人士、學童及青年人提供切合需要的服務,發揮義務工作精神,活動花絮將發放予每日360萬巴士乘客,敬請密切留意!



傑出義工得主誕生 事跡感動全城

4位實至名歸的義工、4個義工小組和3間企業在范徐麗泰女士手上接過「第四屆香港傑出義工」獎項,並透過短片分享義務工作的點滴,事跡感動全城。



此外,本局亦藉每年12月5日國際義工日舉行義工嘉許禮,嘉許表揚近千位本局香港義工團會員及多間團體會員。而4位來自專業界別的義工獲頒「紫荊領袖義工獎」。另外2名冒著危險救人的香港市民則獲頒「義勇獎」殊榮。

2011國際義工日嘉許禮得獎者簡介



感謝支持「行義我關懷」慈善步行

本局於2011年11月27日舉行的「行義我關懷」慈善步行,在近70間機構2,000位步行人士的支持下,共籌得善款逾港幣83萬元,以支持義務工作的發展。謹致由衷感謝!

2012年下旬舉行的「行義我關懷」慈善步行再見!




創新科技嘉年華2011」義工組長馬立銘 (Alan)
有包容、合作、「執生」

我們了解到三個展區之間,各有一段距離,已有心理準備在服務期間做「飛人」。每日朝8晚7的服務中,每節義工均有不同崗位,故組長們每節工作十分忙碌。既要確認出席人數和簡介工作,又要從報到處帶領義工到所屬崗位。幸而出現突發情況而組長未能及時照顧新到義工時,別的組長會立即伸出援手,令義工獲得合適安排。


義工組長隊廖俊文(Raymond Liu)

無論做什麼都需要有心(H.E.A.R.T.):

H-Hearing,我們要關懷身邊義工和服務對象的需要,更加要聆聽他們的心聲,瞭解他們真正的需要,從而減少摩擦,帶動組員一齊完成目標。
E-E.Q.,作為組長,要有能人所不能的E.Q.,因為我們要處理不同的突發事件,絕對需要高E.Q.的配合。
A-Attitude,用正確的態度,看待他人,看待自己。
R-Responsibility,責任心是組長不可缺少的其中一個元素,不單對組員負責,還要對機構和場地負責。
T-Trust,只要信任我們的義務工作發展局、信任我們的義工組員、相信自己,我們辦事一定會事半功倍、得心應手。


CDMF「聖誕頌歌節」義工組長 何雅賢 (Janet)

音樂無疆界,義務工作亦然。今次頌歌的義工,來自四方八面,他們的膚色、背景、年齡不一樣,但同樣為「意義」而走在一起,實在窩心!



回 頂

(2011年8月至2011年12月)

感謝各界捐助,讓我們持續發展及提供優質義工服務,締造一個互助關懷的社會!善長芳名請瀏覽以下連結:
按此打開

謝謝您的捐助﹗

讓我們持續發展及提供優質義工服務,
締造一個互助關懷的社會!

請鼓勵您身邊的親友加入「香港義工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