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工團會員通訊2012年11月

義工心聲

鳴謝 (2012年2月至2012年8月)



《香港義工約章》- 正式推出


經廣集意見,本局於是年3月發佈《香港義工約章》,闡明義務工作的精神和價值,良好的服務準則,及有利義工服務的環境。您的支持,將促進各界義工、機構及團體提供優質和更具成效的義工服務,並傳揚義工文化。請支持 《香港義工約章》

 

2,000義工齊參與
「行義我行先」慈善步行及10公里慈善跑

本局於2012年10月20日舉辦的「行義我行先」慈善步行及10公里慈善跑經已圓滿結束,恭請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太平紳士蒞臨主禮,感謝2,000名來自不同界別義工的支持及參與,一同為推動義務工作的發展努力。

銀贊助   
     
全力支持

 
大會指定飲品


其他贊助(以英文字母排序)

樂信藥業有限公司 華潤萬家 華星冰室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香港卓爾食品公司 求職廣場 TECTU PROTAPE 維他奶
位元堂 華豐工程有限公司

各籌款獎項的得獎名單及活動相片已分別上載於大會網站的活動花絮活動相片內,歡迎瀏覽。

 

「青年義工團發展計劃2011/12─我們的畢業禮」 - 圓滿舉行

計劃是一個提供課堂外的學習平台,透過培訓及義工服務,培育青年義工領袖4C素質(Confidence自信、Courage勇氣、Care關懷、Commitment承擔)、建立健全品格及良好的公民意識,達致全人發展。

2011-12年度來自10間中學,共12支義工團隊的220位青年義工領袖畢業了,於2012年7月6日教育局副秘書長張馮泳萍女士為計劃主持畢業禮,向畢業生頒發証書,以鼓勵青年義工領袖持續參與義工服務,為社會作出貢獻。

歡迎瀏覽活動相片
 


「RoadShow十周年‧一路心連心」五區行義活動 - 宣揚「行義我生活」

作為心連心夥伴,本局與RoadShow攜手推動五區行義活動,鼓勵香港人關愛社會,幫助社會上的弱勢社群。由去年11月開始,本局組織義工於全港5區服務不同需要人士,包括九龍東的獨居長者、九龍西的貧困兒童、香港島的長期病患者、新界東的傷健人士及新界西的年青人,服務各具特色,藉此推廣義務工作。活動獲22個社福團體支持及400多名義工參與,服務超過1,400名有需要人士。RoadShow透過企業對活動的贊助,籌得港幣30萬元善款,支持本局推動義務工作,特此鳴謝!


 

「愛.心.傳承器官捐贈」 - 一同推廣

本局香港義工團「義人行」小組與香港移植運動協會及衛生署合作舉行「愛.心.傳承器官捐贈」,邀請曾接受心臟移植朋友、負責推廣器官捐贈醫護人員及心臟移植醫生分享,50位本局及香港移植運動協會義工更一起在街上推廣器官捐贈計劃。有關當天義工服務花器官捐贈在香港 Organ Donation@HK

「第一屆香港器官移植及透析人士運動會」於2012年11月24及25日首次在港舉辦,本局獲邀擔任支持機構,協助招募義工。運動會預計約有500名來自本港及世界各地接受 / 捐贈器官移植或透析人士參加。

 

香港義工團義工組長隊


 

 

「2012-2013年度組長委任禮暨嘉許晚宴」於9月15日假佐敦迎喜酒樓圓滿舉行,本局董事陳家駒BBS太平紳士撥冗支持, 嘉許義工組長的積極參與及貢獻,並為新一屆組長委任儀式監誓。


 

賀「銀髮夢成真計劃」榮獲2011-12最佳企業義工計劃冠軍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作的「銀髮夢成真計劃」,於社會福利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舉行的「2012企業義務工作嘉許禮」中榮獲2011-12最佳企業義工計劃冠軍。該計劃由滙豐派出近三百位義工,包括同事及家人參與,為五十名長者實現夢想,尋找失去聯絡多年的老朋友、為亡夫開書法展、開個人演唱會及與喜愛的藝人共聚等。




香港義工團會員 - 張敏儀 (Mandy)

我在2003年感染沙士病毒,康復後,
「行義我生活」讓我的身體一日比一日健壯!
活得一日比一日充實!一日比一日滿足!
一日比一日燦爛和精采!
在加入AVS大家庭的四年裡,我持續參與探訪老人院、獨居長者及弱能人士等義工服務,讓我的生活變得快樂和有意義。每逢星期六,我都堅持帶同家中的動物醫生 (四隻狗和兩隻貓) 一起參與賣旗活動,從不例外,我抱着的宗旨是﹕要守承諾、要有責任、不可以看心情而不去做義工、就算服務時遇到不快事都要完成服務使命。

我衷心祝福各位義工朋友,亦盼望更多新朋友能加入義工行列,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感受助人之樂成為有福人!



香港義工團 義工組長隊 - 組長統籌 倪敏芬

 

憑著自己一點的熱忱,加入AVS成為義工, 再加入義工組長隊,後獲委任為組長統籌及義務職員,都令我滿心歡喜及興奮;參與組長統籌的工作提昇了我個人的專業義工服務水平,包括作為統籌必備的協調及與人溝通的能力。我更體會到不同的義工崗位都能發揮義工的才能及為社會作出貢獻。 可參與多元化、有質素及有價值的義務工作, 越做越開心,越做越投入,越做越增值,越做越喜歡這份工作!
 

 

 

(圖左) 倪敏芬(左)代表AVS接受愛心工程「齊來印證腳印畫」紀念品


回 頂

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及捐助,讓義工局得以持續發展及提供優質的義工服務,建立一個關愛和諧的社會。 善長芳名臚列如下 ﹕(捐款港幣1,000 元或以上的善長)

Chan Ka Kui
Cheung Lai Wang
Dragon Strong Credits Co Ltd
Fan Chor Ho
Fuji Xerox (Hong Kong) Limited
Leung Mui Charity Foundation Limited
Mayer Brown JSM
Orient Resources Company
RoadShow Media Limited
Wellbearux Ltd
何佩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