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專題
義工足印
義工心聲
鳴謝
薛凱琪邀請您齊來行義 義工局727全港賣旗日

「727去街最“潮”嘅袋肯定係AVS個旗袋啦﹗快D去網上登記做義工啦﹗」

本局7月27日(星期六)全港賣旗日,設最強大隊伍獎最高籌款獎,每個團體成功招募50位或以上賣旗義工,可獲1小時免費賣旗技巧訓練

「一人一金旗行動」
歡迎捐款支持或邀請親友認捐金旗(每枚最低捐款額為HK$100)。認捐金旗30枚或以上(或善款達HK$3,000),獲贈紀念品乙份;您的善款將支援義務工作的拓展、組織及義工培訓。詳情請瀏覽http://www.avs.org.hk/flagday/cht/

查詢 : 2527 3825  籌募及推廣部  朱葉嘉小姐或朱秀琪小姐

電郵 : frp@avs.org.hk
香港義工學會成立典禮及義工論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GBS太平紳士於3月21日舉行的「香港義工學會成立典禮」上讚揚義務工作發展局在推動香港義務工作的持續發展及優質服務所作出的重大貢獻,特別是轉介服務方面,按義工和團體的服務要求作出配對,加強義工的能力和鼓勵他們參與義工服務。而香港義工學會的成立,更進一步提升義工的服務質素及其專業性。 (林司長致辭全文請瀏覽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303/21/P201303210428.htm )

香港義工學會旨在深化義務工作精神和推動優良服務的實踐,透過設立嘉許性質的會員制度、頒授認可資格、訂立服務標準、從事研究及知識轉移,使義務工作得以持續發展。

查詢 ﹕2200 5726
網址 ﹕http://www.avs.org.hk/hkiov_forum/eng/

林司長頒授香港義工學會榮譽會士。

義工論壇講者(左三)Dr Justin DAVIS-SMITH及(右三) Ms Margaret BELL就主題「建立義務工作的成效 - 私營界別與運用義工機構的夥伴關係」與台下觀眾交流義工心得。

義工學會榮譽會士包括 ﹕(依照英文姓名排序)
Prof LEE Cheuk Fun, SBS JP 李焯芬博士
The Hon Charles LEE Yeh Kwong, GBM, GBS, JP 李業廣先生
Dr the Hon LEING Che Hung, GBM, GBS, OBE, JP 梁智鴻醫生
Dr the Hon David LI Kwok Po, GBM, GBS, JP 李國寶爵士
Dr Donald LI, SBS, OStJ, JP 李國棟醫生
Mr LO Lok Fung, Kenneth 羅樂風先生
Dr Stephen RIADY 李棕博士
Mr YEUNG Ka Sing, GBS, MBE, JP 楊家聲先生

有關簡介請按此瀏覽

「第五屆香港傑出義工獎」

「第五屆香港傑出義工獎」已於5月27日截止提名,感謝各界支持及踴躍參與,評審工作現正展開,選舉結果將於2013年10月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公佈。詳情請瀏覽 http://www.roadshow.hk/hkva5/

評審委員會主席胡定旭GBS太平紳士(左3﹚在﹙左起﹚RoadShow董事總經理毛廸生先生、評審委員車淑梅女士、本局主席李澤培先生、評審委員伍詠梅女士、本局副主席沈之弘醫生陪同下為「第五屆香港傑出義工獎」啟動禮主持啟動儀式。

滙豐愛心傳城義工大行動 「全城正能量日」誓師禮
逾2,000義工發放義工正能量

由義務工作發展局(義工局)主辦、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冠名贊助、華潤萬家(香港)有限公司協辦及攜手扶弱基金資助的2013滙豐愛心傳城義工大行動「全城正能量日」誓師禮已於2013年5月26日圓滿舉行。

響應政府推動「家是香港」運動,計劃以「發放義工正能量」為主題。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在義工局李澤培主席、滙豐香港區總裁馮婉眉女士、公務員事務局鄧國威局長、社會福利署聶德權署長、華潤萬家 (香港) 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元先生及社會福利署深水埗署理福利專員張潤屏女士陪同下主持誓師禮,近2,000名義工隨即出發探訪深水埗區內低收入及板間房家庭,送贈愛心百福袋,獻上關愛。

此外,「感人義工故事獎」及「感人一刻相片獎」將分別於2013年7月31日及8 月31日截止提名。歡迎參與2013「滙豐愛心傳城義工大行動」的機構/團體和義工參選。詳情請登入www.avs.org.hk/stc2013/cht/瀏覽。請密切留意9月進行的公眾網上投票!

愛心傳城義工大行動Facebook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avssharetocare
立即讚好,緊貼活動最新消息及欣賞活動花絮!

特此鳴謝:
冠名贊助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資助 攜手扶弱基金
協辦  華潤萬家(香港)有限公司
贊助 晶苑集團  駿業國際
全力支持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 有限公司  孖士打律師行  有利集團
棨元貿易有限公司  華潤物流  德永佳集團

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中)率領近二千義工誓師出發,關懷探訪深水埗區有需要家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GBS太平紳士及義工局李澤培主席到深水埗一板間房戶關懷探訪。

公務員事務局鄧國威局長、義工局董事及委員往深水埗探訪劏房戶。

社會福利署聶德權署長探訪傷健人士。

滙豐香港總裁馮婉眉及滙豐義工到富昌邨長者屋進行關懷探訪。

《幸福的創造—照亮人生的22篇義工故事》新書分享會

愛打牌小師奶,搖身一變成萬能義工領袖?
失明人士未必就是服務對象,他們甚至可用音樂打破溝通隔閡。
在落後地區建造孩子的理想校園?有IDEA就有可能!

2013年6月22日 (六)下午2時至4時假灣仔莊士敦道30號「天地圖書」地庫展覽廳舉行。全職主婦蘇玉萍、多媒體創作人汪明欣、為第三世界國家小朋友建夢想學校的IDEA計劃籌委會代表與您分享做義工的樂趣!

立即網上報名

查詢 : 2540 7517
電郵 : winnie@red-publish.com
聯絡 : 紅出版劉小姐

專才義工網「2012-2013年度義工嘉許禮」

由義務工作發展局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專才義工網「2012-2013年度義工嘉許禮」已於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圓滿舉行。當日邀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經理徐美儀女士蒞臨主禮,本局董事及委員亦到場打氣,活動除嘉許表現優秀的專才義工隊伍外,本局更邀得服務使用機構及對象,連同專才義工向參加者分享服務點滴和感想。當日社區綜藝服務隊的「魔幻笑口組」亦首度與攝影義工隊隊員合演一場老夫子默劇,帶出義工多元技能,貢獻社會的訊息。

4C青年計劃畢業禮“我們的行義故事”

約300位青年義工領袖完成培訓課程,計劃協助13間學校建立16隊青年義工團隊,期間更動員超過1,000名學生參與100多項義工服務,服務超過15,000小時。為嘉許各位青年義工領袖的積極參與,及感謝老師和計劃義務導師的投入和對青年義工的指導,「4C青年計劃畢業禮---我們的行義故事」訂於2013年7月10日舉行。

同學心聲
聖母無玷聖心書院義工團    Tai Tai同學 ﹕
「無所畏懼是我一向嚮往的,勇敢是我一直想要學習到的事…」

救世軍卜維廉中學義工團    黃璐陽同學 ﹕
「有時候我們要顧及他人的長處和短處,只有這樣才能將團隊精神發揮得最好…」

明愛元朗及震夏中學義工團  曾倩兒同學 ﹕

「我從當中學到以前沒有經歷過的事,其中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踏出自己的第一步…」

癸巳年2013新春敬老大會

本局再度獲觀塘翠屏道邨街坊福利會邀請協辦『癸巳年2013新春敬老大會』,30多位義工協助禮品包裝、擔任司儀、大會攝影及護送近600名高齡長者出席敬老晚宴。本局主席李澤培先生獲邀蒞臨主禮及為大會送贈「大利事」予全場10位年過90的老街坊,當晚場面非常熱鬧和充滿新春喜慶的氣氛。

   
義工代表王國強代表本局接受錦旗。 本局李澤培主席及一眾嘉賓與全場十位最年長老街坊拍照留念。

4C青年計劃 -「兒童之家 : The Easter Before Next」

很多同學都會趁假日好好休息及充充電,「4C青年計劃」義工卻選擇不一樣的充電方式 - 在假日參與義務工作,讓服務對象的笑容為自己加油、充電。參與計劃的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義工團,為石籬「兒童之家」的小朋友籌辦「The Easter Before Next」活動,設計了4個遊戲,讓小朋友逐一挑戰並體驗團隊合作、承擔和堅持的精神。義工又與小朋友合力製作毛巾兔,並帶同自家製的小食與小朋友一同分享。

「愛長者.愛旅行」 家訪服務更貼心

本局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專才義工網」屬下的「愛長者.愛旅行」計劃,除了為弱勢長者提供度身訂造的旅行服務外,更加設貼心服務,讓義工於旅行前後進行家訪,彼此建立關係,從而了解他們的需要,更可於旅行後一同分享旅行相片和回憶。

長者們與義工旅行時合照留影 義工們於旅行前後探訪長者,彼此建立關係

義工總組長:馬興和(皇馬)

我協助觀塘翠屏村街坊福利會的新春敬老宴已有5年時間,喜見每年參與的義工們都很熱心和盡責,當日除了負責接送長者們往返酒樓及翠屏村外,更沿途細心地照顧他們的安全和身體狀況。晚宴上的美食、豐富的節目和禮物都讓長者們帶著滿足、燦爛的笑容離開酒樓。

4C青年計劃 - 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義工團:李漪姍同學

「The Easter Before Next」是我們籌備已久的活動,回顧整個服務由構思到完成,確實花了很長時間。但當我們看到小朋友天真的笑容,便覺得所有付出的努力和心思都是值得,他們的投入更為我們帶來行義的滿足感。

2013年2月至4月

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及捐助,讓義工局得以持續發展及提供優質的義工服務,建立一個關愛和諧的社會。捐款港幣1,000 元或以上的善長芳名臚列如下﹕

張彩珠 Banner Shop Hong Kong Limited
黃寶鑾 CCC Fung Leung Kit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棨元貿易有限公司 MassMutual Asia Ltd
Chan Ka Kui Orient Resources Company
Chu Chui Ha The Incorporated Trustees of Volunteer Service Trust
Karen  Wing Lai Yuen (Whampoa) Ltd

謝謝您的捐助﹗

讓我們持續發展及提供優質義工服務,
締造一個互助關懷的社會!

請鼓勵您身邊的親友加入「香港義工團」!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