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繁體 / English

常見問題

義跑

I. 一般資料
II. 報名程序及接納通知
III. 賽前準備
IV. 活動當日
V. 計時系統及賽果
VI. 獎項及頒獎典禮

I. 一般資料

1. 如何前往會場?
數碼港商場位於香港島南區鋼綫灣數碼港道100號。大會鼓勵參加者儘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會場:

巴士
30X 中環至數碼港(循環綫)
42C 北角至數碼港
73 赤柱至數碼港
73P 香港仔至數碼港
107P 紅磡至數碼港
970 蘇屋邨至數碼港

小巴
10 銅鑼灣(謝斐道)
10P 銅鑼灣
58 香港仔﹣數碼港﹣西環
58M 貝沙灣-數碼港-港鐡堅尼地城站
69 鰂魚涌(船塢里)(循環線)
69A 黃竹坑港鐵站
69X 銅纙灣(駱克道)

港鐵
堅尼地城 (轉乘58 小巴)
黃竹坑 (轉乘69A 小巴)

2. 若駕車到場,哪裡可泊車?
數碼港商場設有收費停車場。

3. 大會是否有為參加者購買保險?
大會會為3-85歲參加者購買團體意外保險,然而,參加者應注意個人安全。大會建議您在報名前可先行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參與,考慮所參加項目的路程,方報名參加。參賽者亦可自費購買個人意外保險。

回到頁首

II. 報名程序及接納通知

4. 義跑報名費是多少?
活動不設報名費,但設有參與活動的基本籌款額為每位港幣$300元

5. 怎樣報名參加義跑?
按此網上報名或 按此下載活動單張報名參加。

6.比賽將於何時截止報名?
截止報名日期為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請在此日期或之前報名及交付最低籌款額,方為完成報名程序。

7. 我怎樣才知道報名獲得接納?
如報名獲得確認,參加者會收到大會發出的電郵,通知您有關比賽的重要資訊。

8. 我有意競逐籌款獎項,應何時交付善款?
有意競逐籌款獎項的參加者/團隊,請於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或之前交付善款。

9. 我可否於交付基本籌款額目標後再提交額外捐款?
非常歡迎。歡迎參加者可在報名後繼續籌款,並將贊助表格、善款及有關文件(如櫃員機收據、入數紙或劃線支票等)於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或之前,以郵寄、傳真或親自交回本局,以便發出正式收據。

10. 如果我透過網上報名, 怎樣遞交贊助人資料及善款?
參加者可按此下載贊助表格,填妥後連同善款及有關文件電郵、傳真或寄回義務工作發展局

11. 成功報名後什麼時候會獲發捐款收據??
捐款達港幣100元可獲發收據申請免税。由於籌款活動期間工作繁重,本局將於收妥贊助表格,連同善款及有關文件(如櫃員機收據、入數紙或劃線支票等)後2個月內發出正式收據,並經參加者/團隊聯絡人代為分發給個別贊助者。

回到頁首

III. 賽前準備

12. 我何時及在哪兒領取跑手包?
大會將於活動前3個星期前以電郵通知您領取跑手包的資料。

13. 我是否可授權他人代領跑手包?
您可以填寫隨「領取「跑手包」通知書」附上的「代領授權書」授權他人代領跑手包。惟受權人士須列印出「領取「跑手包」通知書」帶同您的身份証明文件副本,在指定領取日期間到本局總辦事處領取跑手包。

14. 我是否可以要求用郵寄方式領取跑手包?
否。為避免郵遞錯誤或任何遺失,跑手包不會以郵寄方式發送給參加者,請參加者於指定領取日期間親自到本局總辦事處領取。

15.大會對義跑參加者有什麼支援? 

  1. 提供跑手包:號碼布及扣針、行李牌 及參加者須知
  2. 食水供應:大會將於賽事起點、中途水站及終點為參加者提供食水
  3. 其他服務:大會將於起點提供行李寄存服務,並於起點、中途和終點設急救站

16. 在活動當天應攜帶什麼?
所有義跑參加者必須於活動當天帶備號碼布及扣針,如需大會暫存衣物,請帶備大會提供的行李牌。請留意,當日行李寄存區並沒有行李袋提供,敬請自備。請不要攜帶任何貴重物品。大會將不會負責任何財物之遺失或損壞。

回到頁首

IV. 活動當日

17. 我到達會場後是否需要到登記處向大會工作人員報到?
不需要。但請於起步前最少15分鐘 (10 km -上午8時;3.5 km- 上午8時15分;接力跑 -上午9時15分)到起步區準備。如需寄存行李,請提早到達會場辦理有關手續。

18. 水站位於什麼位置?
請參考路線圖

回到頁首

V. 計時系統及賽果

19. 我在比賽當日忘記攜帶計號碼布,可否獲分配另一塊號碼布?
不可以。比賽當天大會不會派發任何號碼布,而號碼布是不能轉讓的。若沒有佩戴已登記的號碼布,大會將不能記錄及計算你的作賽時間及成績。

20.我可否與其他人交換號碼布使用? 
不可以。每張號碼布與參賽者的資料已於賽前作好配對,故此不得轉讓。如有非登記者使用,您及使用者之比賽成績會一併被取消。

21.我會否有分段時間記錄? 
會。

22.何時及在那裡可查閱我的比賽成績?
比賽成績將會在 2017年11月上載至本局活動網頁,供參賽跑手查閱個人成績。

23.若我未能在限時內完成比賽,成績是否仍然會公佈呢? 
如您未能在限時內完成比賽,大會將不會公佈您的成績。

回到頁首

VI. 獎項及頒獎典禮

24. 大會鳴槍時間與晶片時間(個人時間)有何分別?
大會鳴槍時間是以大會鳴槍起跑時間計算至參賽者經過終點之時間;晶片時間則為參賽者經過起跑綫及終點之個人時間。

25. 賽事獎項是根據大會鳴槍時間或是個人時而頒發?
賽事獎項是根據大會鳴槍時間而決定,個人時間只供參賽者個人參考用。

26. 頒獎典禮在何時及在哪裡舉行?
頒獎典禮將於活動當日(2017年10月22日)上午11時分於數碼港商場舉行。

 

回到頁首

最佳瀏覽螢幕解析度為1280*1024

查詢電話:2527 3825  電郵:frpevent@avs.org.hk
版權由義務工作發展局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