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簡介

青年富有夢想,具創造力。在面對社會各方面的轉變,青年人有哪些需要?遇到甚麼挑戰?扮演甚麼角色?如何裝備自己以貢獻社會?本局於2017年11月11至12日(星期六及日)舉行「兩岸四地青年義務工作論壇 – 行義.青年夢」,300位來自內地、台灣、香港及澳門的專家、學者、義工、青年領袖相互交流,共同探討青年的需要、義務工作的理念和價值,及推動青年參與的經驗、機遇及策略,亦是本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重點項目,獲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近20位四地專家學者應邀擔任講者,就推動青年義務工作提出很多建議及啟發,並就未來推動青年義務工作的機遇及策略,提出進一步發展的方向。

本局於論壇舉行前邀請四地青年義工、義工小組及義工團體提交具特色及創意的服務計劃,鼓勵以創新手法應對社會問題,由四地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團於眾多參選計劃中選出十個「創意青年義工計劃獎」,再由研討會現場參加者以一人一票形式選出「我最喜愛創意計劃獎」,獎項由Tech4D (Technology for Development) 奪得。

為期兩天的論壇,包括首天的研討會、展示「創意青年義工計劃獎」得奬計劃展覽、即場投選的「我最喜愛創意計劃獎」、多元類型的文化體驗夜及翌日舉行的交流工作坊 (動物輔助治療服務、青年義工領袖培訓體驗、單車抗毒導賞義工服務、視障體驗工作坊及「先學習‧後服務工作坊」)。是次活動不單有助提升大眾對義務工作精神的意識,更在促進青年義務工作的持續和優質發展起著積極的作用。

本局策劃及服務委員會主席黎年教授GBS, JP於研討會總結時感謝兩岸四地的專家、學者、義工、青年領袖及參與者的分享,並寄語四地團體及青年,把握「一帶一路」這機遇,朝向「可持續發展目標」,加強合作,相互交流經驗,共同推動青年義務工作的持續發展,以深化青年的參與和發揮,讓青年成為成功的「社會接棒人」。

目的:

主題:行義.青年夢

日期:2017年11月11至12日(星期六至日)

日期 時間 地點 形式
11月11日(星期六) 早上10時至下午5時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九龍塘)
研討會
下午5時至晚上9時 本地服務單位 文化體驗夜
11月12日(星期日) 早上9時30分至下午1時 待定 服務單位參觀/交流工作坊

場刊下載

參與對象:內地、台灣、香港及澳門的青年義工領袖、青年工作者、推動青年義工發展人士及各界有興趣人士

大會語言:廣東話及普通話

費用:全免

按此下載活動海報

住宿安排:
為方便參加者參與兩天的論壇,並增加交流機會,大會可為參加者安排入住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烏溪沙青年新村* (http://wks.ymca.org.hk);費用為每位港幣150元正。名額有限,先報先得,以繳付全費作實。
*(為16人團體營舍,男女分舍,每營舍設4間房間,每房住4人,內設兩張雙層床。)

截止報名日期: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回到頁首


主辦: 
協辦:   

支持機構:

內地
國際志願者協會駐華國家代表辦公室
廣州市義務工作者聯合會

台灣
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
台灣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

香港
香港傑出青年義工協會
香港傑出義工會

澳門
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

查詢及報名: 義務工作發展局「義工培訓發展中心」 

電話:+(852) 2865 2520   傳真:+(852) 2527 3362   
電郵:tdc@avs.org.hk
地址:新界葵涌祖堯邨敬祖路6號祖堯坊D座1樓D101-102室

 

版權由義務工作發展局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