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同行」義工計劃現已啟動

本局蒙滙豐支持,舉辦為期18個月的「築夢同行」義工計劃,集結滙豐義工的強大愛心力量,為弱勢長者及患有罕見病的兒童實現夢想,透過相處及關懷,提升他們的身心健康,鼓勵他們積極享受人生。
 
計劃於2021年8月開展,分三期進行,每期的受惠對象各有不同。第一階段將會為12位來自香港仔坊會的弱勢長者實現夢想。計劃開展禮於2021年9月4日假饒宗頤文化館舉行,同日舉行同樂日,為長者及其照顧者帶來療癒身心的一天。
 
活動花絮:
滙豐集團常務總監兼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先生、義工局主席沈之弘醫生MH與三位協作夥伴香港仔坊會、鄰舍輔導會與香港罕見疾病聯盟一同主持啟動儀式,把象徵受惠對象夢想的圖案投進「夢想收集箱」。
一眾嘉賓、滙豐與義工局義工和受惠對象拍攝大合照,計劃正式展開。
滙豐義工和計劃受惠對象參與破冰環節。
在義工局社區服務導遊隊的帶領下,滙豐義工陪同長者遊覽具百年歷史的三級歷史建築群。
在此感謝贊助機構滙豐、協作夥伴香港仔坊會、鄰舍輔導會與香港罕見疾病聯盟攜手合作,為受惠對象實現夢想,齊心合力支援弱勢社群,一起築夢、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