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專題
義工足印
義工心聲
鳴謝
恭賀本局董事 陳家康先生、義務職員 羅汝衡女士及香港義工團會員 高珍寶女士 榮獲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獎項

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始於2002年,目的是表揚在社區建設、社會服務、康體事務或文化藝術發展範疇,表現傑出、貢獻卓著的人士。本局董事陳家康先生、義務職員羅汝衡女士及香港義工團會員高珍寶女士榮獲2013年度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獎項及獎狀!特此致賀!


董事陳家康先生


義務職員羅汝衡女士


香港義工團會員 高珍寶女士

感謝支持 義工局727全港賣旗日

衷心感謝4,000多位來自各界的賣旗義工,為本局成功籌得130多萬元的善款。您們的支持就是對我們工作的肯定和認同,亦是我們努力不懈、推動義務工作的原動力。我們定當繼續竭盡所能、全力以赴,推動義務工作的發展。

謹向每位賣旗義工及鼎力支持的團體致謝﹗



更多精彩相片

無私行義 第五屆香港傑出義工獎

各界的提名非常踴躍,參選的義工、義工小組及企業都表現非常出色。「第五屆香港傑出義工獎」評審的艱巨工作終順利完成,結果將於2013年10月9日公佈,敬請密切留意。

藉「第五屆香港傑出義工獎」的舉行,本局和RoadShow推出一系列的「無私奉獻」行義活動,推動市民關懷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宣揚博愛關懷的義務工作精神。


第一站「溫情洋溢慶端陽」:藝人石修先生與多間企業義 工隊透
過互動遊戲及包糉比賽,與40多位長者一同歡渡周末,共慶端午佳節。


第二站「關愛滿載同樂日」:30多名義工協助籌辦攤位遊戲, 歌手鄭融小姐、
古卓文先生及李紫小姐昕獻唱歌曲,讓學童在暑假前渡過一個開心又難忘的上午。


第三站「關愛共融昂坪遊」:AVS及企業義工與香港復康力量40名傷健人士一同
暢遊昂坪360親親大自然,關愛大使萬綺雯小姐更親臨一同享用美味齋宴。

1+1愛行義企業計劃

本局主辦、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冠名贊助、華潤萬家(香港)有限公司協辦及攜手扶弱基金資助的「2013滙豐愛心傳城義工大行動」,繼5月26日舉行的「全城正能量日」,「1+1愛行義企業計劃」緊接推出,滙豐義工隊及其企業客戶義工隊進行了20多次社區關愛活動,送上巿民捐贈的愛心百福袋,把愛延續,為人間帶來溫暖,增添社會正能量。

愛心傳城義工大行動Facebook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avssharetocare
立即讚好,緊貼活動最新消息及欣賞活動花絮!

「感人義工故事獎」及「感人一刻相片獎」已截止提名,感謝所有參與「2013 滙豐愛心傳城義工大行動」的機構/團體和義工參與,公眾網上投票即將展開,敬請密切留意!詳情請登入www.avs.org.hk/stc2013/cht/瀏覽。

「迪士尼賞義工行動2013/14」正式啟動

由本局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攜手合作的「迪士尼賞義工行動2013/14」正式啟動!有興趣參與的團體,歡迎即時登入大會網站進行申請。

成功登記的團體,其義工如於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期間完成8小時或以上的義工服務,即有機會獲得香港迪士尼樂園一日免費入場門票乙張,以作嘉許。

免費門票以先到先得形式發放,每名義工只可透過所屬團體申請一次。詳情請瀏覽www.avs.org.hk或致電2527 3825 查詢。

AVS義行義跑「義」014 即將接受報名

繼去年成功舉辦慈善步行及10公里慈善跑,本局將於2014年再度於大埔白石角海濱公園舉辦“AVS義行義跑「義」014”活動,為本局籌募發展義務工作的經費。熱愛運動又熱心支持義務工作的您,千萬別錯過這項盛事!

活動詳情如下 ﹕

 

10公里慈善跑

慈善步行

日期

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起跑/步時間

上午8時30分

上午10時15分

路線

白石角海濱公園 -> 近元洲仔公園 -> 白石角海濱公園

白石角海濱公園 -> 白石角海濱長廊 -> 白石角海濱公園

活動將於2013年10月正式接受報名,請密切留意本局網站公佈詳情!

聯盟夥伴凝聚工商界 扶育下一代走出貧窮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於8月16日晚假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童夢成長‧陪著你走」音樂會及「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啟動禮,近20名本局義工協助嘉賓接待、司儀,舞台、攝影及物流等工作。本局獲邀加入「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成為聯盟伙伴,推動「身體力行 扶育下代」的新思維,為有需要的青少年全面提供學習、體驗的機會。

鍾媛梵總幹事出席「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儀式及留影

香港義工團義工組長隊「創意思維工作坊」

6 月23日舉行的工作坊邀請了第一屆紫荊領袖義工獎得主 - 香港創新學會創會會長李應鴻博士講解創意思維的理論和創意想法,啟發組長們新的體會及思維模式。藉著工作坊後的聯誼分享晚宴,各位組長更互相交流心得和服務經驗,得益良多。

出戰2013南非世界移植運動會
香港隊團隊經理 劉雪茵小姐(Esther)

熱愛運動的我自中學開始參加了很多比賽,後來弄傷膝蓋,被迫告別大部份喜愛的運動項目;但是我對運動的熱情並未減退,反因那次的傷患明白到人是有限制的。

有次看見義工局為2013南非世界移植運動會招募義工,便「膽粗粗」去應徵團隊經理這職位,希望藉著自己對運動方面的興趣及知識,可以服務器官移植運動員,並能增廣見聞。

首次參與這項國際運動盛事,真有一種「劉姥姥入大觀園」的感覺。幸好一直得到前任團隊經理們的指引及教導,尤其是香港移植及透析人士運動會籌委會主席周嘉歡醫生的悉心提點,使我獲益良多。短短的一個星期,需要面對不同的挑戰,由報名程序、安排比賽項目、至歡送晚會等,都精彩萬分,我的應變能力也提昇不少呢!

看見運動員及全體工作人員無論面對順境、逆境,大家都全力以赴,他們所付出的汗水、淚水,一切都如此的美麗,使人難以忘懷!我付出的雖然不多,但收獲可謂碩果纍纍,有難得的經驗,更有可貴的友情。

2013年5月至7月

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及捐助,讓義工局得以持續發展及提供優質的義工服務,建立一個關愛和諧的社會。捐款港幣1,000 元或以上的善長芳名臚列如下﹕

(排名不分先後)

吳玉芳 Andrey Eu
林琼 Angela Chan Kim Fung
洪詠慈 Chan Ka Kui
張美桂 Chee Sing Wan
梁芳 Chow Yuk Ming Ricky
梁智佳 David Branson
曾芷蔚 Dr. Robert T. K. Ho
黃正廉 Fung Choi Cheung
廖建榮 Kwong Ki Chi
全人發展社會服務有限公司 Leung Kwok Yau, Kenneth
香港環保幼苗有限公司 Lo Kwing Kwong & Wan Yuen Yee Elsie
棨元貿易有限公司 Lo Nai Wai
詠藜園 Mak Hon Ming
德永佳集團 Tai Keen Man
  Tang Kwai Nang
  Wong Kam Ho
  Akei Holdings Co Ltd
  Family Medical Practice Ltd
  Kai Yuen Trading Co Ltd
  Kono Insurance Ltd
  Leung Mui Charity Foundation Ltd
  Link-Work Communication (HK) Ltd
  Orient Resources Company
  Sheung Tak Tong Social Service Centre
  Swire Properties Ltd
  The Law Society of Hong Kong
  Uni-World Development Ltd
  Y.T.Chan & Co., Solicitors
  Yau Lee Holdings Ltd

謝謝您的捐助﹗

讓我們持續發展及提供優質義工服務,
締造一個互助關懷的社會!

請鼓勵您身邊的親友加入「香港義工團」!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