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face」面罩設計比賽 結果公佈
img

「抗疫有face」面罩設計比賽於2022年4月至5月舉行,活動收到過百份參賽作品。經過專業評審,比賽結果已於5月中旬透過Facebook 公佈,以下為得獎名單及其作品:
img

冠軍:樊芊彤
作品描述:疫情下,很多人不幸染疫。醫護人員替病人治病,是他們的一絲希望。畫中的醫護人員捧著的,就是帶給病人的正能量。我們要戴好面罩和口罩,保護自己和他人,齊心協力對抗疫情,令醫護的付出沒有白費。
 
亞軍:黃敏思
作品描述:曾看過一篇文章,講述部分智障人士感覺戴口罩不舒服,抗拒戴口罩。監護人只能為他們戴上比口罩稍舒適嘅面罩,我希望我嘅設計能令智障人士主動戴上口罩、面罩。
我的設計分兩個版本,小童/中童版比較可愛,吸引小朋友喜歡;成人/長者版較低調,佩戴時不會感到有負擔。 我採用了繽紛的顏色,在自創人物小熊上畫了愛心嘅圖案,希望大家看見時會感到治癒、快樂。
我用電腦繪圖後將圖案打印再過膠,然後用熱熔膠貼喺面罩上,沒有破壞面罩嘅防疫功能。清潔、使用時不會破損,結合了防疫同創意為一體。
最後,也想畫筆為大家疲倦嘅抗疫生活增添一點顏色。
 
 
季軍:吳卓翹
作品描述:疫情徹底改變了市民的生活,外出時我們要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和他人,於是我便設計了一個口罩苦中作樂。我的設計意念是即使疫情惡化我們也要保持開朗的心境,不要放棄抗疫,口罩上寫著的一排字”Never Give Up!”正正就是這個意思。
img

冠軍:蔡宛華、黎蔚澄
作品描述:No Rain No Rainbow勉勵大家以積極態度面對疫情。雨後陽光不是願景,而是定律,只要大家以愛扶持,終能看到耀目的彩虹。面罩阻擋病毒,像樂意為您撐起保護傘的朋友,疫境中的您不會孤單,讓我們以堅壯的心擊退疫情。
 
亞軍:蔡宛華、黎蔚澄
作品描述:今次用恐龍作為面罩主角,是想比人感覺到佢可愛的一面,有時候小朋友都會比較抗拒使用面罩,多覺得唔美觀,唔吸引,所以想畫一些可愛造型既動物,希望佢哋用得開心,而且面罩可以保護到我哋防止病菌入侵,又保護到自己又可保護到其他人 ,希望大家可以多啲使用面罩.
 
 
季軍:李蔚柔 (李蔚柔 李婉珍)
作品描述:保護社區,共同抗疫。.
img

得獎者:劉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