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義抗疫 - 義工服務系列

2022年的第五波疫情,受感染人數幾何式上升,義務工作發展局不為疫情所阻,推動義務工作的使命從未停步,積極推出多項回應疫情的義工服務,讓各界義工齊心協力,同心抗疫。
img

本局邀請逾100位來自各界的社會賢達和義工,當中包括醫護界、政府部門、社福界和藝人等,透過短片為香港人打氣和送上正能量,鼓勵市民積極面對疫情。
 
 
按圖 觀看影片
img

為加強安老院舍及弱智人士院舍的防疫屏障,本局派出後勤及外展義工,支援香港醫學組織聯會安排的醫護團隊,於3月4日至18日期間展開第一階段服務,為超過30間院舍共計大約200位長者及弱智人士院友接種疫苗。
img

社會上有不少病患者或家居隔離人士,急需快速測試包。本局自一月起,轉介義工支援民政事務總署到不同地區協助包裝快速測試包,截至2月下旬,共動員超過義工350人次參予,服務逾1,400小時。
img

本局和非牟利組織合作,聯繫專業義工提供支援,特別針對居於劏房的低收入及少數族裔家庭的需要。
 
按此 了解更多
img

承各界捐贈抗疫物資,轉贈給有需要家庭,解決燃眉之急。
 
感謝「一群關心您的律師」 「MK61 - 一群關心您的行山朋友」的善心捐贈,透過本局轉贈防疫物資予救世軍油麻地青少年綜合服務、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及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的劏房戶、低收入及少數族裔家庭。
img

在疫情持續的這兩年間,推出一系列「在家行義」服務,呼籲義工透過電話、短訊或WhatsApp等方式主動慰問、關心及幫助身邊有需要人士,節日時更鼓勵義工製作和送上小禮物,特別是為居家抗疫及有需要的人士送上關懷,感受溫暖。
 
按此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