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中AVS与您同行 - 同行抗疫行动

1.  疫境中的义人义事

爱在疫症蔓延时,义工发挥正能量为社区及身边人无私付出,谱出无数义人义事。

 

疫情下,多口问多句

那天走在长沙湾街上,擦身而过都是戴着口罩的人,途中亦遇上排队买口罩的长长人龙。在笑容都被覆盖的城市景象下,一副清晰无比的脸庞吸引了我的目光,是来自一位默默耕耘的清洁工友。

短暂的犹豫过后,我趋前开口一问…更多

 

疫境中 把本份做到尽

“My job is the welfare of children and educating them. In these times I'm just doing it in a different way.” - Zane Powles

英国疫情严峻,学校停课,基层学童未能到校领取免费膳食,政府改以发放超市购物券确保基层学童得温饱。但不少学校及家长反映,系统未能承受过大需求,很多家庭仍在等候领券通知。⋯ 更多

 

社交距离下 拉近心的距离

美国《赫芬顿邮报》有一篇文章,以「疫情下如何支持医护人员」为题,分享一系列作为家人或朋友,支持医护的方式。基于地域及文化上的不同,或未能一一适用于香港,以下摘取及补充了一些较可行的内容稍作分享。

不论你身边是否有医护界别的亲友,也可一看作参考,部份能转化成疫情下亲友间互相支持的行动。社交距离下让我们拉近心的距离,低气压氛围中,创造更多不同形式的打气方式。⋯ 更多

阅读更多疫境中的义人义事: 

 

欢迎电邮frp@avs.org.hk与我们及本站分享感动人心,在疫情下的义人义事,或上载至社交平台,并标註#同心抗疫义人义事,以义工力量感染他人,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2. 南华传媒 疫市大行动

义工局作为南华传媒「疫市大行动」的同行者,除了唿吁大家积极响应,以乐观态度面对疫情外,更派出香港义工团义工,身体力行为活动包装了1,500份抗疫爱心包,由义工送赠有需要人士手上。

按此了解更多。

 

3. 「全城洗手大挑战」  勤洗手,病毒走!

义工局属下单位「香港杰出义工会」全力支持「全城洗手大挑战」,期望以有趣和新颖的方式,向大众宣传正确的洗手方法,及唿吁建立良好的洁手习惯,推动全民「勤洗手、齐抗疫」。

本局鼓励大家加入「全城洗手大挑战」行列,观看趣味洗手记忆法短片,并分享至个人社交平台。可按此了解详细挑战方法。

 

趣味洗手记忆法:

  • 中式洗手七式鸡 按此观看影片。

 

  • 我爱洗手鸡 按此观看影片。

 

期望大众与家中的长者及孩子一同参与,共同学习正确洁手的方法,亦让洗手成为家庭活动,让抗疫时期多一点轻松丶多一些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