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 義工服務系列

1. 「同心抗疫」義工關懷行動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持續威脅,社會上的弱勢社群,特別是時常需要進出醫院的長期病患者如洗腎病人、獨居長者、殘障人士、低收入家庭等,他們對防疫物資的需求甚殷。義工局推出「同心抗疫」義工關懷行動,鼓勵及支援社區團體/服務機構組織義工推行防疫服務,送贈防疫物品及傳送正確防疫資訊,向弱勢社群表達愛與關懷。活動共籌得逾95,000個口罩及20,000瓶酒精搓手液,獲分發防疫包的157間非牟利機構/義工團體動員近1,800位義工將防疫包送贈逾19,000位有需要人士手上。

按此瀏覽詳情。

2. 抗疫最前線 醫護,多謝您

為感謝醫護人員為全港市民堅守抗疫前線,本局獲安進香港有限公司資助,推出「抗疫最前線 醫護,多謝您」活動,為全港4,500位前線醫護人員送上ASTM Level 2外科口罩,並邀請義務插畫家be,story以及一眾名人,合力製作心意卡,向他們送上鼓勵及感謝。

按此了解更多。

 

鳴謝:

方力申先生 / 車淑梅女士 / 林盛斌先生 / 張欣庭女士 / 莫華倫先生 / 陳奐仁先生 / 彭晴女士 / 黎耀祥先生 / 關心妍女士

3. 西園長者中心 關懷長者行動日

本局西園長者中心獲社會福利署撥款採購防疫物資,並獲善長捐贈口罩及消毒用品,送贈長者中心會員。更與「第八屆香港傑出義工獎」得獎團隊「義醫同行」攜手合作,動員30位中西醫護、心理輔導員、醫科學生和義工,於2020年2月23日探訪中西區內176位長者,向長者講解防疫及清潔衛生貼士。

按此了解更多。

4. 「急民所需」口罩募集

本局香港義工學院  「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的義工停課不停行義,發動青年正能量,於2020年2月下旬向公眾募集口罩,於短短5個工作天收集得約11,200個口罩,並於2020年3月初派發予居於荔景祖堯村的2,150位長者。

按此了解更多。

5. 同心抗疫 義助同行

獲香港賽馬會資助,本局義工服務中心與香港賽馬會義工隊合作推出「同心抗疫 義助同行」活動。2,500份包括酒精搓手液及消毒濕紙巾的防疫包,由香港賽馬會義工隊協助包裝,經由本局香港義工團義工與合作機構送贈予2,500位有需要人士。

6. 義工局專才義工送暖行動

小朋友停課在家,除了透過網上學習外,還可以在家行義。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專才義工網親子義工隊呼籲親子義工製作心意卡,成品將製作成環保袋或文件夾,或放進防疫包內,送給有需要人士。小朋友透過畫作,表達自己於疫情期間的感受,更重要是在社會上發放正能量! 

此外,本局同心者服務隊更探訪防止自殺服務中心的長者,為他們送上防疫包及作出慰問,讓長者感受社會人士的關懷和愛。

按此了解更多。

7. 18區快閃義工隊

義工服務中心屬下的義工组長隊策劃「18區快閃義工隊」,在義工組長帶領下,派出40多位義工,於2020年4至5月期間透過快閃活動將防疫包送到全港18區1,500位前線清潔工友及保安員手上,並表達關懷及傳送正確防疫資訊。而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專才義工網亦派出義工及攝影隊義工參與,為活動留下溫馨一刻。

8. 「同心抗疫」義工服務

義工局響應香港特區政府號召,邀請義工參與對抗疫情的義務工作,並呼籲屬下香港義工團會員及合作夥伙團體攜手參與「同心抗疫」義工服務,支援政府部門的抗疫服務,發揮助人自助的精神,為紓緩疫情出一分力。

按此了解更多。

按此觀看服務片段 (由民政事務局提供)。

9. 「在家行義 同心抗疫」關懷行動

義工局鼓勵市民善用因疫情而需留在家裏的時間,推出「在家行義 同心抗疫」關懷行動,透過電話、短訊或WhatsApp等方式主動慰問、關心及幫助身邊有需要人士,特別是獨居、高齡、體弱長者及長期病患人士,發揮守望相助的關愛義工精神。

按此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