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義嘉許

義務工作發展局致力推動優質義工服務,為鼓勵市民大眾積極行義,於過去多年曾設立多個獎項及嘉許計劃,以表揚各界企業、團隊及個人義工,於參與或推動義務工作上的卓越成就和貢獻。曾舉辦的獎項及活動包括「香港義工獎」、「香港義工團」嘉許計劃、「香港傑出義工獎」、「義勇獎」及「傑出貢獻獎」(截至2020年歷屆得獎名單)等。

 

由2022年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推出大型全港性的「香港義工獎」,致力嘉許本地傑出義工、企業、各界機構和團體、以及義工協作計劃對社會的貢獻和成就。這項具認受性、影響力及公信力的「香港義工獎」,響應政府施政方針,鼓勵更多市民特別是年輕人,積極參與義務工作,關顧弱勢社群,團結互助力量,共建關愛共融社會。

「香港義工奬」義工嘉許

為鼓勵「香港義工團」會員積極參與服務及表揚其無私的付出和貢獻,本局會根據會員於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內的總義工服務時數,提名會員參與競逐「香港義工獎」時數獎項,冀藉此提升會員的參與度及服務技巧水平,鼓勵其持之以恆行義不懈,不斷追求卓越。

 

有關各獎項及參與詳情,請瀏覽「香港義工獎」網頁。

img

年度三大最高義工服務時數(各組別首三名年度最高服務時數的義工)

成年組(*三十一歲或以上)

青年組(*三十歲或以下)

*以每年12月31日當天年齡為準

卓越金奬(該年服務500小時以上)

金奬(該年服務300至499小時)

銀奬(該年服務100至299小時)

銅奬(該年服務50至99小時)

長期服務奬(個人義工所屬企業/機構連續參與義工服務超過20年或以上,及每年最少服務50小時)

img

為鼓勵「香港義工團」團體會員(企業及非商業機構)在推動、鼓勵及支持員工參與義工服務的貢獻和成就,本局會根據團體會員於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內的總義工服務時數,提名團體會員參與競逐「香港義工奬」下與企業及非商業機構相關的時數奬項。同時,合資格的團體會員(企業及非商業機構)均可自行參與或提名員工競逐「香港義工奬」以下其他奬項:

  • 義工時數獎
    • 企業及非商業機構獎
    • 個人獎
  • 傑出企業及非商業機構
  • 傑出個人/義工團隊
  • 傑出青年個人/義工團隊(#三十歲或以下)
  • 傑出協作計劃
  • 愛心屋苑
  • 愛心學校

有關各奬項及參與詳情,請瀏覽「香港義工奬」網頁

個人及團體會員可透過「行義香港」網絡系統提交及管理服務時數紀錄,經本局核實後,將按「香港義工獎」時數獎項的嘉許準則,提名個人及團體會員參與競逐相關獎項,以作鼓勵。

 

如有查訽,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2546 0694 或電郵 hkcv@avs.org.hk 與本局義工服務中心職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