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服務中心

義工服務中心為義務工作發展局屬下的服務單位,是積極行義理念能得以實踐的重要一環。我們鼓勵社會各界人士及團體加入我們的「香港義工團」成為會員,透過「義工轉介服務」與需要義工支援的非牟利團體進行配對。以更有效發揮義工專長和技能為目標而設立的「專才義工網」服務隊,為非牟利團體及弱勢社群提供優質義工服務。我們的核心工作亦包括各義工協作項目,與各界合作伙伴共創切合社會需要及具成效的義工服務計劃。

目標

img

積極建立完善的義工資源庫及管理系統,轉介義工予各機構協助其提供切合社會需要的服務。

img

開拓及發展多元化義工服務,為市民大眾及團體提供參與服務的機會及支援。

img

與各界團體合力帶領義工推展具創新、領導示範及社會導向的義工服務。

img

為社會服務團體及機構,在有效任用義工的領域上,提供優質的協調、管理、專業支援和指導服務。

img

與本地及鄰近地區的義工組織建立聯繫網絡,協力發揚義務工作精神 。

img

歡迎有志行義和認同本局信念使命的個人或團體成為香港義工團會員,優先參與各類型義工服務、培訓和交流活動,享受多項福利及保障。服務時數及表現卓越的義工會員,更有機會獲本局推薦接受嘉許。可到香港義工團了解更多資訊。

img

為非牟利機構與個人或團體義工進行配對及轉介,善用各方資源有效回應社會需要,協助機構發展及優化服務。可到義工轉介服務了解更多。

img

匯聚各界專業團體與人士,建立義工專才資源庫,為非牟利機構提供優質的專業或技術支援,積極開拓增值服務。可到專才義工網了解更多。

img

為令義工服務豐富多元,本局多年來積極與各界夥伴合作,籌劃及推行各類創新和具示範性的義工服務,如動員市民大眾關懷弱勢社群及年輕人的全城「喜」義關懷大行動、「聖誕頌歌節」 、「友導向師友計劃」、「迪士尼賞義工行動」、國際義工會議義工服務、「書出愛心‧十元義賣」、「萬眾同心公益金」捐款熱線義工服務等。

img

為加強義工服務的成效和質素,本局積極吸納及培育具潛能的義工成為領袖,讓其擔任義工管理、督導、協調及支援的職務,帶領義工團隊提供優質服務。

img

與本地及鄰近地區的義工組織建立聯繫網絡,促進義工交流及互訪,分享義工經驗。

查詢

地址:
香港西營盤西源里六號源輝閣1樓
電話:
(852) 2546 0694
傳真:
(852) 2559 5142
電郵:
vac@avs.org.hk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00 – 下午6:00 (午膳時間 下午1:00 – 2:0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