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園長者中心

於1990年3月成立,西園長者中心是一所由社會福利署撥款資助的長者鄰舍中心,為中西區內長者、護老者以及社區人士提供多元化服務和各類型活動,協助長者建立良好人際及支援網絡、保持身心健康,實踐社區安老概念。同時,本中心亦致力推動及鼓勵市民參與義務工作,歡迎有志服務社群的長者加入成為義工,善用餘暇、發揮所長,共建一個互助共融的關愛社區。

img

服務對象

  • 60歲或以上長者
  • 護老者
  • 社區人士

img

入會手續

我們歡迎年滿60歲的長者加入本中心成為會員。請帶同身份證明文件親臨本中心辦理,並繳交會費(HK$21),會籍為期一年,期滿可續。
 

會員福利

優先報名參加活動。

img

社交康樂活動

透過各類型講座、運動班和興趣小組,讓參加者建立朋輩支援網絡,分享樂齡資訊,推廣身心健康生活和積極人生態度。

認知障礙症支援服務 (健智支援服務)

為認知障礙症長者提供特別設計的小組及認知訓練活動、提供支援予其家屬及透過社區教育增加公眾人士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和關注。

輔導、轉介服務及長期護理服務評估

註冊社工為有需要長者及護老者提供輔導及服務轉介。為有需要申請長期護理服務之體弱(中度或以上缺損)長者安排評估及跟進。

義工發展

透過招募及培訓,鼓勵長者及社區人士加入義工行列,服務社群,推動「老有所為」,睦鄰互助的精神。

護老者支援及有需要護老者服務

為需要照顧長者人士提供支援服務及建立支援網絡,並提供護老技巧訓練、舒緩壓力活動及借用復康用品服務。

外展及社區網絡

透過外展及社區網絡服務,發掘區內有需要支援的長者,協助他們建立社區網絡,讓長者獲得適切的支援和服務。

查詢

地址:
香港西營盤第一街82號西園地下
電話:
(852) 2546 4212
傳真:
(852) 2548 8730
電郵:
wge@avs.org.hk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00 – 下午6:00
星期六 上午9:00 – 下午1: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