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顧問

袁海星博士

袁博士曾任首長级公務員、行政總監、管理顧問、大學講師。現職「香港國際展覽中心有限公司」總經理。袁博士擁有豐富義務工作經驗,包括中學校監、培訓顧問及專題講者等。同時亦有出版著作,近期作品有《職場達人49問》。袁博士曾任本局「培訓服務委員會」成員,為服務發展給予意見及方向。他亦曾協助本局於2009年統籌的東亞運動會義工計劃,擔任義工領袖培訓之講師,及後更擔任本局出版之「東亞運服務事紀」一書的出版委員會委員,協助整理寶貴經驗。

曹志光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會計與金融學院擔任全職實踐教授(法律))

曹律師現任香港理工大學會計與金融學院擔任全職實踐教授(法律),現為本局定期提供與義務工作相關的法律知識培訓。擁有豐富的調查執法經驗,曹律師於1991年被授予英國及香港的大律師執照。同期,他擔任香港廉政公署的法律研究及管理運營部部門主任。自2008年起,在香港和倫敦從事公司法律和合規的顧問,專職於內部法務、欺詐調查、訴訟支持、企業管理及資産管理。曹律師亦曾擔任特許詐騙審查師學會香港分會的主席,現爲香港董事學會的會員。

馮家正先生

馮先生過去從事小學教育工作三十多年,其中二十三年擔任小學校長工作,隨後在 大學負責培訓小學中層領導人員及擬任校長。2008年馮先生加入義務工作發展局,2012年出任董事,現任兩個委員會的委員,給予行政財務及籌募推廣之意見。另外積極參與本局培訓工作,到學校推廣義務工作,並曾任本局「培訓服務委員會」成員,為服務之發展給予意見及方向,亦會繼續參與師友指導,以協助培育優質的培訓員。

黃桂林博士

黃博士為資深傳媒工作者,他亦是一位專業企業培訓師。黃博士為本局提供培訓,如早前為本局同事及義務職員提供《正向心理學》專題講座,為本局工作增添動力。黃博士於ㄧ九八七年創立香港人際囗才學會,再於二零ㄧ六年創立香港企業培訓師協會,黃博士為亞洲十大企業培訓師,特別善於處理人際關係與溝通、危機處理之傳媒應對技巧、雙贏談判技巧等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