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顾问

袁海星博士

袁博士曾任首长级公务员、行政总监、管理顾问、大学讲师。现职「香港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博士拥有丰富义务工作经验,包括中学校监、培训顾问及专题讲者等。同时亦有出版着作,近期作品有《职场达人49问》。袁博士曾任本局「培训服务委员会」成员,为服务发展给予意见及方向。他亦曾协助本局于2009年统筹的东亚运动会义工计划,担任义工领袖培训之讲师,及后更担任本局出版之「东亚运服务事纪」一书的出版委员会委员,协助整理宝贵经验。

曹志光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学院担任全职实践教授(法律))

曹律師現任香港理工大學會計與金融學院擔任全職實踐教授(法律),現為本局定期提供與義務工作相關的法律知識培訓。擁有豐富的調查執法經驗,曹律師於1991年被授予英國及香港的大律師執照。同期,他擔任香港廉政公署的法律研究及管理運營部部門主任。自2008年起,在香港和倫敦從事公司法律和合規的顧問,專職於內部法務、欺詐調查、訴訟支持、企業管理及資産管理。曹律師亦曾擔任特許詐騙審查師學會香港分會的主席,現爲香港董事學會的會員。

冯家正先生

冯先生过去从事小学教育工作三十多年,其中二十三年担任小学校长工作,随后在 大学负责培训小学中层领导人员及拟任校长。 2008年冯先生加入义务工作发展局,2012年出任董事,现任两个委员会的委员,给予行政财务及筹募推广之意见。另外积极参与本局培训工作,到学校推广义务工作,并曾任本局「培训服务委员会」成员,为服务之发展给予意见及方向,亦会继续参与师友指导,以协助培育优质的培训员。

黄桂林博士

黄博士为资深传媒工作者,他亦是一位专业企业培训师。黄博士为本局提供培训,如早前为本局同事及义务职员提供《正向心理学》专题讲座,为本局工作增添动力。黄博士于ㄧ九八七年创立香港人际囗才学会,再于二零ㄧ六年创立香港企业培训师协会,黄博士为亚洲十大企业培训师,特别善于处理人际关系与沟通、危机处理之传媒应对技巧、双赢谈判技巧等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