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青年义工领袖计划

「4C青年义工领袖计划」自2009年开展,透过义务工作的培训、策划、执行及反思,让青年学习欣赏自己的优点,建立自信,并勇于面对挑战,加强青年对社会的归属感,关注社会议题,于关爱他人同时愿意作出承担,为社会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从而促进青年的个人素质成长。

img

透过培训为青年义工领袖装备4C素质(Confidence自信、Care关怀、Commitment承担、Courage勇气),并协助学校于校内建立具承担的核心义工团队,瞭解社区及服务对象需要,发挥创意及才能,自行组织、策划及带领校内同学参与义工服务,发挥青年义工力量,推广义工精神。

 

img

本年度以「行义装备中」作主题,将聚焦于同学作为义工领袖的个人成长。计划协助同学装备自己,由多方面探索自我、服务对象与社区的需要,增强自身的技能及经验,同时拓展对服务形式的新想像,务求成为有心有力的青年义工领袖,提供具质素的「真.服务」。 

 

日期:2020年9月1日 – 2021年8月31日

对象:中三至中五学生

费用:每位学生港币200元正

名额:350名学生

(约17间学校,每校1队义工团,每团人数必须为15-20名学生以内) 

 

本年度计划已截止报名,感谢各校的踊跃支持!有关下年度的计划招募,请留意本网页或计划之Facebook 专页:4C Youth Volunteer Leadership Project,谢谢! 

 

计划流程 宣传小册子

img

歷届毕业小册子

2019/20 学年     毕业小册子

2018/19 学年     毕业小册子

2017/18 学年     毕业小册子

 

观看相片集

img

青年义工的唿吁 ─「勿以善小而不为」

成报 2019 年 12 月 22 日

受访义工团:九龙工业学校、中华基督教会基智中学、基督教宣道会宣基中学、香港四邑商工总会陈南昌纪念中学  

img

自2009年至今参与学校

   参与学校名单

img

「4C青年义工领袖计划」自2009年推行,并希望来自不同背景、拥有多元化义工经验的义务团队导师,透过分享义务工作经验,支援学校义工团队发展。本计划现正招募社会各界人士成为团队导师,支援同学策划服务,陪伴他们一同成长。诚邀各位报名加入我们! 

 

招募及遴选:本年度的团队导师招募已完满结束,谢谢各位支持!

 

如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2865-2520与本局黎瀞茵女士(香港义工学院-高级主任)或赖翊筠女士(香港义工学院-主任)联络。

img

香港义工学院

电话:(852)2865 2520

传真:(852)2527 3362

电邮:iov@avs.org.hk

Facebook Page: 4C Youth Volunteer Leadership Project

Instagram Page: 4cyouthvolunteer

高级培训主任:黎瀞茵女士 (Yan Lai)

培训主任:赖翊筠女士 (Sara 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