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中心

义工服务中心为义务工作发展局属下的服务单位,是积极行义理念能得以实践的重要一环。我们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及团体加入我们的「香港义工团」成为会员,透过「义工转介服务」与需要义工支援的非牟利团体进行配对。以更有效发挥义工专长和技能为目标而设立的「专才义工网」服务队,为非牟利团体及弱势社群提供优质义工服务。我们的核心工作亦包括各义工协作项目,与各界合作伙伴共创切合社会需要及具成效的义工服务计划。

目标

img

积极建立完善的义工资源库及管理系统,转介义工予各机构协助其提供切合社会需要的服务。

img

开拓及发展多元化义工服务,为市民大众及团体提供参与服务的机会及支援。

img

与各界团体合力带领义工推展具创新、领导示范及社会导向的义工服务。

img

为社会服务团体及机构,在有效任用义工的领域上,提供优质的协调、管理、专业支援和指导服务。

img

与本地及邻近地区的义工组织建立联繫网络,协力发扬义务工作精神 。

img

欢迎有志行义和认同本局信念使命的个人或团体成为香港义工团会员,优先参与各类型义工服务、培训和交流活动,享受多项福利及保障。服务时数及表现卓越的义工会员,更有机会获本局推荐接受嘉许。可到香港义工团了解更多资讯。

img

为非牟利机构与个人或团体义工进行配对及转介,善用各方资源有效回应社会需要,协助机构发展及优化服务。可到义工转介服务了解更多。

img

匯聚各界专业团体与人士,建立义工专才资源库,为非牟利机构提供优质的专业或技术支援,积极开拓增值服务。可到专才义工网了解更多。

img

为令义工服务丰富多元,本局多年来积极与各界伙伴合作,筹划及推行各类创新和具示范性的义工服务,如动员市民大众关怀弱势社群及年轻人的全城「喜」义关怀大行动、「圣诞颂歌节」 、「友导向师友计划」、「迪士尼赏义工行动」、国际义工会议义工服务、「书出爱心‧十元义卖」、「万众同心公益金」捐款热线义工服务等。

img

为加强义工服务的成效和质素,本局积极吸纳及培育具潜能的义工成为领袖,让其担任义工管理、督导、协调及支援的职务,带领义工团队提供优质服务。

img

与本地及邻近地区的义工组织建立联繫网络,促进义工交流及互访,分享义工经验。

查询

地址:
香港西营盘西源里六号源辉阁1楼
电话:
(852) 2546 0694
传真:
(852) 2559 5142
电邮:
vac@avs.org.hk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五 上午9:00 – 下午6:00 (午膳时间 下午1:00 – 2:00)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