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义抗疫 - 义工服务系列

2022年的第五波疫情,受感染人数几何式上升,义务工作发展局不为疫情所阻,推动义务工作的使命从未停步,积极推出多项回应疫情的义工服务,让各界义工齐心协力,同心抗疫。
img

义务工作发展局获中国燃气公益基金会有限公司贊助,回应社会需要,推出「行义抗疫Let’s do it」义工行动,向缺乏支援的有需要长者,送上防疫关爱包及食物,让义工以行动给予关怀与支持。
 
鸣谢:
 
 
img

本局邀请逾100位来自各界的社会贤达和义工,当中包括医护界、政府部门、社福界和艺人等,透过短片为香港人打气和送上正能量,鼓励市民积极面对疫情。
 
img

为加强安老院舍及弱智人士院舍的防疫屏障,本局派出后勤及外展义工,支援香港医学组织联会安排的医护团队,于3月4至18日期间展开第一阶段服务,为超过40间院舍共计大约300位长者及弱智人士院友接种疫苗。
img

社会上有不少病患者或家居隔离人士,急需快速测试包。本局自1月起,转介义工支援民政事务总署到不同地区协助包装快速测试包,截至2月下旬,动员共超过义工350人次参予,服务逾1,400小时。
img

本局和非牟利组织合作,联繫专业义工提供支援,特别针对居于劏房的低收入及少数族裔家庭的需要。
 
img

承各界捐赠抗疫物资,转赠给有需要家庭,解决燃眉之急。
 
感谢「一群关心您的律师」 「MK61 - 一群关心您的行山朋友」的善心捐赠,透过本局转赠防疫物资予救世军油麻地青少年综合服务、陈校长免费补习天地及浸信会爱羣社会服务处的劏房户、低收入及少数族裔家庭。
img

在疫情持续的这两年间,推出一系列「在家行义」服务,唿吁义工透过电话、短讯或WhatsApp等方式主动慰问、关心及帮助身边有需要人士,节日时更鼓励义工制作和送上小礼物,特别是为居家抗疫及有需要的人士送上关怀,感受温暖。